•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廉以育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多措并举推进“清廉人文”建设

3月25日上午,学院党委在人文楼512召开专题会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以及海南省教育系统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校园建设推进会议精神,落实《清廉热海院建设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以及党委书记陈锐同志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清廉热海院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3月26日至29日学院各党支部将清廉人文建设纳入“三会一课”计划并开展实施,推动清廉文化融入党组织建设、融入各岗位工作、融入教职工自我完善之中3月27日下午,学院在51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传达学习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热海院建设推进会会议精神,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相关清廉纪法知识,将廉洁教育、诚信教育和学术规范教育常抓不懈,守护科研教学育人净土。

 

 

在过去的一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以高质量建设为导向,以“清廉人文”建设为主线,以“清廉举措”为抓手,以营造“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学院风气为目标,通过打造清廉育人的“主力军、主渠道、主阵地”建立廉机制、筑牢廉思想、压实廉措施,扎实推进“清廉人文”建设各项工作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清廉能量”。一是推进“清廉人文”融入育人主力军。将清廉文化融入教风学风、师德师风的建设中,推动“纪法学习”入脑入心入神。二是推进“清廉人文”融入育人主渠道。将清廉教育纳入课程教学中,强化廉洁教育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将清廉教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设计,加强课程思政的清廉元素建设,切实发挥好课堂育人的主渠道作用。三是推进“清廉人文”融入育人主阵地。将清廉文化融入进学生“第二课堂”,调动学生参与“清廉人文”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坚持多措并举压实多项“清廉”措施。通过举办“清风课堂”培训、讲授清廉教育党课、组织清廉知识测试、赴党风廉政建设实践学习等多措并举推动“清廉人文”建设走深走实。

清风扬帆砥砺奋进,廉洁启航立德树人。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持续深耕“清廉人文”建设教育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树榜样、教师增强修养树示范将清廉文化建设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渗透到教育、教学、管理各领域形成创设“清廉人文”建设标杆的良好氛围,让清风正气在校园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段柏慧)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