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我校两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顺利结项

日前,我校两位教师主持承担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顺利结项,分别是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戴敬东主持的《我国“全民健身战略”实施的体制性保障研究》(18XTY007)和国际学院毋茜博士主持的《基于层次分析法技术对海南生态旅游活动目的地管理模式研究》(19XGL011)。

戴敬东主持的《我国“全民健身战略”实施的体制性保障研究》是我校第一个体育学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该项目研究团队采用文献研究、问卷调查、案例研究和田野调查等方法,全面研究了建国以来党和国家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发展的初心、我国单位体育体制和非单位体育体制保障史,再以此为基础,结合相关理论,深入分析了当前我国“全民健身战略”形成和实施的历史渊源、主要问题及其底层逻辑,最后提出了我国“全民健身战略”体制性保障的改善建议。该研究成果对创新我国全民健身战略实施体制机制,为政府、社会和市场共同决策和构建公共服务体系注入新思想和新动能,在丰富我国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理论、高效落实全民健身战略、体育强国与健康中国建设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理论和现实意义

毋茜主持的《基于层次分析法技术对海南生态旅游活动目的地管理模式研究》成果包含论文集与研究报告。该项目研究团队通过实地调查、访谈等方法收集材料,采用层次分析法,对海南省自然保护地开展生态旅游情况进行了定量分析并得出结论,包括生态旅游类型、特征、问题,并由此提出了分类的生态旅游目的地管理“模式”。该项目的研究成果立足于详实的调研数据、规范的统计分析和严谨的推理,具有较强的理论和现实意义。这项成果对同类的区域、同类的研究,具有借鉴和参考价值,将为自然保护地的旅游发展和生态维护起到指导作用;也为海南省自然保护地的旅游活动开展、资源环境保护与社会(区)全面发展提供了参考和指导价值。

学校将继续加强对人文社科领域研究的支持力度,建立强大的科研团队,以重大重点研究课题、标志性成果、重要奖项为突破口,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建设稳步发展。

 

(责编:黎宗荔 审核:乔晓旭)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