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亚洲必赢国际437顺利通过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

3月26日至28日,海南省海事局指派以丁善读为组长的审核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校进行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新一轮换证审核。

3月26日,审核专家组对我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进行文件审核。3月27日上午,审核专家组组织召开换证审核首次会议。海南省海事局相关领导,审核组全体专家,学校最高管理者陈锐书记、管理者代表王道儒副校长出席会议,各质量管理体系受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王道儒详细介绍了学校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及培训许可资质保持情况。审核组组长丁善读介绍了审核与核验目的、依据、程序和方法,强调审核纪律,通报审核计划、核验计划及文件审核情况。

3月27日至28日上午,审核专家组通过领导访谈、现场观察、查阅记录等方式对学校最高管理层及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教务处、国际航海学院(船员培训中心)等16个受控部门进行现场审核,实地查看船员培训实训场地及设施设备,并对学校开展船员培训项目所需的场地、设施与设备以及教学人员和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核验。

3月28日下午,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末次会议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学校最高管理者、党委书记陈锐,管理者代表、党委常委、副校长穆军出席会议。学校各受控部门负责人及质量管理与评估办公室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审核组秘书陈天雄主持。

 

 

上,审核组组长丁善读宣布了审核组对我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审核结论。审核组认为,我校船员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和我国有关船员培训的法律、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的要求,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持续有效,能够保证船员培训质量既定的目标。学校现经许可开展的培训项目所需相关场地设施设备配备齐全,教学和管理人员配置充足,能够满足相关培训要求,本次换证审核予以通过。他提出,学校要根据此次换证审核开出的若干个一般不符合项和建议项,进一步完善体系文件,加强船员培训管理,于一个月内完成不符合项的纠正与整改,整改完成后,主管单位给予学校换发《质量管理体系证书》。

陈锐作表态发言,对审核专家组的审核结论表示高度认可,对审核专家组细致严谨的工作态度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换证审核为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国际公约和海事规章,持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严格开展各项质量管理活动,确保体系持续有效运行。他强调,各受控部门要对不符合项和建议项进行分析整改,于一个月内整改完毕;要主动适应国内外航运业的新形势新需求,不断加强内部制度建设,持续强化船员培训管理、优化教育教学资源,提高学校船员培训工作的水平与质量,为培养更多高素质航海类人才、服务海洋强国建设、自贸港建设、“一带一路”建设和交通强国建设作出贡献。

船员管理处主任刘陶军代表属地海事管理机构讲话,对学校的全力配合及审核组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祝贺我校顺利通过本次船员培训质量体系管理换证审核。他希望学校在今后的工作中举一反三,认真整改,进一步完善学校质量体系。  

 

(摄影:黎宗荔 责编:段柏慧 审核:乔晓旭)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