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南方石油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秦强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3月26日下午,南方石油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秦强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陈锐,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崖州湾创新研究院执行院长那广水会见访客。

 

 

陈锐对秦强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亚洲必赢国际437作为海南唯一的海洋类高校,自更名转海以来一直致力海洋学科领域的基础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和技术储备。南方石油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石油勘探开发企业,在海洋资源的研究和开发方面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成果积累希望双方围绕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共同服务海洋强国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

那广水详细介绍学校在科学研究、技术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具体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和行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产教融合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双方在海洋资源开发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进海洋牧场和深海试验场建设,为海洋强国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秦强对学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南方石油勘探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总体情况及公司在海洋资源勘探开发方面的成果和经验。他表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在海洋资源研究和开发方面具有人才和资源优势,校企双方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学校可以提供高水平的智力支撑,在海洋牧场业务相关领域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加强合作。

双方人员重点聚焦海洋牧场,就海洋牧场建设情况、科研成果积累、背景资料积累等方面交流意见,围绕海上风电和海洋牧场融合发展技术研究等方面深入探讨。双方均期待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会前,秦强一行参观了学校数字海洋智能试验室、无人系统研究与应用中心、海洋能海南省工程研究中心(筹)、轮机模拟器实训中心、珊瑚生态科普馆和热带海洋生物资源利用与保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科学技术处、海洋科学技术学院、水产与生命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海洋牧场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座谈。

 

责编段柏慧 审核乔晓旭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