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廖民生为自贸港建设建言献策

1月19日,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海南省重点新型培育智库首席专家廖民生撰写的《深度融入共建海上丝绸之路 努力完善海南自贸港绿色现代化产业体系》获得海南省委副书记沈丹阳圈阅,由海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以《社科成果与智库专报》(2024年第2期)形式编报,海南省委、省政府领导参阅。

该成果在实地调研和国际视角的基础上,分析和完善了海南省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基础条件、资源要素和比较优势;提出深度融入共建海上丝绸之路,聚焦粮食和能源安全、气候变化和海洋碳汇、重大疾病与生病健康等全球面临的共同问题,加快发展实体经济,依靠科技创新、金融和数字经济赋能绿色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创新路径;推动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发挥海南独特的价值。

 


 

3月29日,廖民生撰写的《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 建设中国特色自贸港》一文刊登在《科技日报》。

文章从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发挥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对接大市场瞄准大目标三个方面进行分析,提出坚持依靠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依靠科技创新引领和支撑,加快建设全链条现代化产业体系,打造完整而有韧性的产业链供应链,筑牢自贸港安全发展的根基。

以上两项成果展现了我校智库专家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深厚的理论功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积极献言献策,为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海南自贸港建设新篇章贡献智慧力量。

 

(责编:黎宗荔 审核:乔晓旭)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