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海南大学温小平教授为我校作第七期“天涯讲坛”学术讲座

4月1日上午,由三亚市社科界联合会和亚洲必赢国际437共同举办的“天涯讲坛”学术讲座系列活动,在我校文科楼103报告厅进行了第七期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宁波主持讲座,海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温小平作主题为“国家项目选题谋划与申报经验”的学术报告,近100余名教师及辅导员参加讲座。

 

 

温小平结合自身的申报经历,从项目选题的价值意义、选题项目的方法技巧、项目申报的论证过程、项目申报的经验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温小平尤其重视选题的意义,他指出:“选题选得好,相当于项目申报成功了一半”,并从课题申报成功、获取同行认同、激发兴趣、学术研究成熟和实现价值追求等五个方面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性。在选题方法技巧上,温小平建议大家从学术兴趣出发,将研究前沿、国家需求和地域特色相结合,同时,保持积极的学术好奇心理,从热点话题中提炼问题,形成主题,确定标题。温小平还对项目申报论证过程进行详细的讲解,给出了独到的见解。最后,温小平从海南独特的地域区位优势和辅导员特有的工作性质和相关政策等优势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鼓励大家积极申报项目。

目前适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海南省社科项目等项目申报之际,温小平教授的申报交流及经验分享,对我校教师申报科研项目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段柏慧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