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王文杰:向美而行,用音乐激扬青春梦想

王文杰,男,亚洲必赢国际437艺术学院2020级音乐学专业本科生。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音乐干预专业委员会会员,网易云、腾讯签约音乐人,学校热海音乐创作社团社长,目前担任三亚市第一中学音乐教师(实习)。

王文杰热爱音乐,秉持情怀,潜心创作50多首音乐作品,在各音乐平台发表个人原创歌曲专辑28张,获著作权证书12张,曾获国家级、省部级、市级等各类奖项10余项,用音乐创作践行青春梦想。

 

 

音符谱使命,以美润心灵

王文杰用突出的专业技能独立创作多首具有代表性的正能量歌曲,展现了他的多元化音乐风格。其中,弘扬汉字文化歌曲《归璞》,荣获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原创歌曲二等奖;青春校园歌曲《很高兴认识你》荣获全国高校艺术设计大赛海南赛区一等奖;海南自贸港歌曲《鹿回头》荣获三亚市文旅局“最佳原创歌曲创作奖”;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曲《小确幸》是他与孤独症学生一同创作,通过歌曲搭建桥梁,敞开心扉,疗愈人心;青春校园歌曲《热海Song》自发布后在抖音播放量总计8万多次,在微信视频号播放量5万多次,音乐平台3万多次,全平台转发量1000多次,在校园内引起了传唱的热潮;清廉教育歌曲《初心如磐》、征兵主题曲《热海青年》、扶贫助农歌曲《幸福的路上》等主题歌曲更是备受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表彰认可。


旋律奏爱心,以美递温暖

王文杰认为音乐是一种力量,可以温暖这个世界,扫去心中的阴霾,他积极参加多项公益活动,通过本人申请、教师推荐,成功的加入国家一级学会“中国抗癌协会肿瘤音乐干预专业委员会”,用自身的专业能力与音乐力量为社会做贡献。王文杰在得知同学被诊断出重症急需高昂的治疗费用后,他立即组织同学举行“爱心助力,生命延续”音乐会,以爱心募演的形式吸引众多同学的关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身患重病的同学筹集善款,渡过难关。


歌声传恒心,以美绽青春

王文杰是一位极具创造力的年轻音乐人,他的才华和努力获得同学和老师的高度赞扬和肯定。他利用先进的技术手段和创新的艺术表现形式,将科技前沿的“AI演唱技术”“NFC艺术交互式装置”融入专业音乐会,曾多次主持校内外开放性实验课题,举办多场个人原创音乐会;此外,他还利用自身资源与校外音乐人合作,举办7场不同主题的音乐会,邀请校内外音乐家、歌手和乐队参与演出,展示多样化的音乐风格和艺术表现形式。

责任是他作为一名大学生的底色,热爱是他行走音乐之旅的铺色,奉献是他忠于实践与担当的主色。王文杰用他的音乐创作激励着当代青年弘扬正气,用至真至善至美的音符,奏响奋斗的青春之歌!

 

(责任编辑:段柏慧)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