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王浩天: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

王浩天,生态环境学院2020级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现任生态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莘海环境保护协会会长及2020级环境工程2班团支部书记。

专心致志,不忘学子初心

王浩天连续两年学业成绩和综合成绩专业第一,绩点均4.0以上,并连续两年荣获“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此外,他获得国家奖学金及国家励志奖学金,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以及与专业相关的竞赛,斩获国家级项目2项、省级1项、校级2项、国家级奖2个、省级奖5个、校级奖33在专业课老师的指导下,他在学术研究方面也崭露头角

 

躬行实践,彰显青年本色

2022年4月王浩天加入海南省蓝丝带环境保护协会“蓝星卫士海洋守护”项目组负责青岛、日照、临高三个海上巡护地及海口、三亚、青岛、宁波四个海岸巡护地的数据整理收集、月度汇总工作,被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蓝丝带环境保护协会评为“蓝星卫士海洋守护项目”志愿者荣誉称号。在校内,荣获“海南省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优秀团队”“校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及两年“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学生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推心置腹,引领朋辈进取

 

 

针对学习经验、英语四六级笔试经验、学生干部、班干部工作经验、海洋环境保护等主题王浩天面向生态环境学院学生、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学生干部及海南省蓝丝带环境保护协会志愿者组织开展六场经验分享交流会值得一提的是,在大一新生“雏鹰计划”中,自主发起一对一帮扶活动,发现大一学生高数较为薄弱,创建高数答疑群答疑解惑,分享高数答题技巧,在日常生活中被同学们亲切地称作“王老师”。

积极组织同学参与国家级、院校级的比赛活动,成功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一种循环消毒除藻式速热饮水机”国家级立项6项、壳聚糖改性膨润土优化垃圾渗滤液的净化功能省级项目7项,并在各类比赛中荣获省级铜奖1个、校级二等奖1个、校级三等奖1个及优秀奖十余个。曾获得突出贡献奖及“优秀班主任助理”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2022年6月协助学院创建“零碳协会”,依托专业特色协助学院团委开展“碳达峰 碳中和”线上知识竞赛及“树立低碳理念 创建绿色校园”宣讲活动。

 

以身作则,赓续时代使命

2021年5月王浩天代表生态环境学院团员参加亚洲必赢国际437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2022年参与亚洲必赢国际437第七期基层团干部培训班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并于202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参与党支部的理论学习活动,积极带领学院学生进行团课学习,共组织召开团课十余次

4年的大学生活创造许多锻炼机会,他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今日的他更能沉着、冷静地应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科技创新路上他不忘初心,追逐自己的梦想,争做优秀共产党员,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影响更多人。

 

责编黎宗荔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