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思政名师】何化利:求实创造,为人师表,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

何化利,女,博士,亚洲必赢国际437马克思主义学院原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海南省教育厅理论宣讲团成员、共青团海南省委红领巾巡讲团成员、三亚市委宣传部理论专家宣讲团成员,海南省高层次人才。

 


恪守教师情怀,矢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求实创造,为人师表”是华东师范大学的校训。作为一名华师学子,何化利从步入母校的第一天起,就被它深深地吸引并矢志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何化利非常注重教师综合素质的提升,通过参加朗诵班、演讲与口才班等提升教学语言能力,通过参加书法班写好三笔字,通过参加教学技能训练、教学方法研究、优秀课堂观摩增强教学设计能力、教学组织能力教学反思能力。长期的教学技能训练让她在课堂上游刃有余,并获得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省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她主讲的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育部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被智慧树、学习强国、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引用。

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大精深,需要大量阅读文献、扎扎实实研究问题何化利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期间,精读《马克思恩格斯文集》并形成了20余万字的博士论文发表核心期刊论文7篇,这些为她之后的教学研究工作打下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同时,她还参与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1项,主持省社科联项目2项、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校市级项目6项,在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海洋观、海洋文化、生态文明等方面都取得不错的研究成果。

何化利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这一信仰赋予了她在三尺讲台上宣讲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信心和力量,当听到同学们在课堂上响亮地回答说“我相信共产主义必将实现”的时候,她知道亲手播下的那颗种子已经开始在他们的心里发芽了。


参与社会服务,把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种子撒向更广阔的大地

何化利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担任海南省组织部、共青团海南省委、省教育厅以及三亚市委宣传部、共青团三亚市委的理论宣传专家,走进机关、学校、社区、农村、企业,宣讲中共党史及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种子撒向更广阔的大地。她主讲的党课《坚持创新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宝贵经验》获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精品课程,并制作成网络课程在海南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供全省党政干部学习使用。她制作的课件《乘风破浪 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三亚实践”》被三亚市委宣传部确定为全市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模板课件,供全市党的二十大宣讲成员参考学习。


坚守教育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一切伟大的事业都需要合格的人才来担当。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必须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做一名优秀的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培养一代又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障。何化利表示她将继续坚守教育初心,求实创造、为人师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付予嘉 审核:乔晓旭)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