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
  • 中国—东盟教育培训中心
  • 国家大学科技园
  • 海南省民族研究基地
  • 海南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

【思政名师】张万杰:学术探索与教育实践的和谐交响

张万杰亚洲必赢国际437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专任教师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近现代史学科带头人,海南省拔尖人才入选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社会基金同行评议专家库等

 

 

潜心科研 贡献学者担当

 

张万杰的学术生涯起源于辽宁社会科学院,作为东北近现代史学科带头人,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之“百”层次人才。在学术领域主要研究中共党史党建和东北抗日战争史尤其是在十四年抗战史和东北抗日救亡运动史的研究中取得了显著成果,提出了“救亡图存东北魂”等具有影响力的史学概念,强调并呼吁十四年抗战史在中国近现代史中的重要历史地位和作用。在辽宁省任职期间,独立主持国家社会基金项目和省社科基金项目20项,出版学术专著3,发表学术论文40(其中国家核心期刊文章30余篇)10篇成果被《人大复印资料》《新华文摘》等权威刊物全文转载、评引。她开拓性的研究成果不仅术界产生了深远影响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提供了鉴和参考,“十四年抗战”入教材积极贡献。

2020年,张万杰应海南自贸港发展之需,作为高层次人才被引进至亚洲必赢国际437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优质的教学研究环境中,她继续拓展研究领域,迅速实现科研方向的转型,将个人研究方向与海南地方党史、琼崖革命历史紧密结合,成功获得海南省马工程重点项目及海南省社会基金项目2项科研资助。持续在科研领域深耕细作,先后《光明日报》《海南日报》《中国社会科学报》《长白学刊》《辽宁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5篇学术成果写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

万杰十分重视科研成果转化应用,高度关注服务社会。她以史为鉴,政建言,所撰写的研究报告《关于加强西安事变前后党在东北军统战工作的建议》加强XX地区中朝历史研究的建议》得到了副省级以上领导批示,为党和政府的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她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上海电视台、凤凰卫视、辽宁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专题采访,通过分享和解读历史,发挥资政育人作用;她积极履行学者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兼任张学良暨东北军史研究会副会长、九一八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张学良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等职务。此外,张万杰作为国家社会基金和教育部的同行评议专家,每年参与多项评审和鉴定工作,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心全意履行职责。她的工作体现了学者的严谨和担当,学子们树立了良好榜样

 



 

立德树人 倾情思政教学

 

张万杰秉持“亲其师才能信其道”之理念,致力于为学生提供温馨的关怀与专业的指导。自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专任教师以来,积极投身教学工作致力于将课堂打造成为知识传授的殿堂启迪思想、塑造灵魂的圣地。在授课过程中,张万杰以独特的亲和力和春风化雨的教学方式,精心引导和栽培学生;同时将自身科研成果有效融入课堂教学,利用扎实的学术背景帮助学生深入理解中国近现代历史进程及其内在规律这种教学方式坚定了学生的“四个自信”,增强了他们的历史定力,激发他们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的教学成果获得第二届全国教师创新教学大赛亚洲必赢国际437正高组一等奖和海南赛区三等奖。在课堂上,她倾囊相授在课下,她亦师亦友她不仅传授专业学术知识和技巧,更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影响学生。此外,她还经常与学生分享学术心得与人生感悟,鼓励学生勇敢探索、不断创新、奉献社会。在她的关爱与指导下,学生不仅在学术领域取得了进步,在人生观和价值观方面获得了深刻的启示。

在科研和教学实践中,张万杰深有感悟学术与科研犹如双翼,共同为教师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教学之光点燃科研热情科研之路,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教学重点难点够引导教师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培养教师的学术敏锐性,学术成果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科研成果可以反哺教学,为课堂教学提供坚实的理论支撑、生动的案例丰富的实践经验,协助教师更好地设计课程和引发学生兴趣。她坚信,这种相互促进的关系不仅推动教育事业的创新进步,碰撞中实现教师自我超越

 

责任编辑:黎宗荔 审核

 

 

相关附件: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HTML5 canvas tag.